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黑龙江鹤岗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奔驰大招 新电动车续航1000km不用大电池

2021/12/31 16:45:31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奔驰放大招,纯电动汽车续航1000km,不靠大电池,而是这两项黑科技。

根据梅赛德斯-奔驰官方信息:奔驰全新纯电动概念车VISION EQXX将在北京时间1月4日正式于线上全球首发。官方称,新车是一款效率奇高的纯电动车型,续航将超过1000km,风阻系数将低于0.2Cd。【加入车友群,添加官方微信:autolive007】

↑最新预告视频截图

※奔驰VISION EQXX预告片1&2※.MP4

 

VISION EQXX – Episode 1_ The Challenge(来源:网易汽车)

 

 

 

VISION EQXX – Episode 2_ The Struggle(来源:网易汽车)

 

 

视频1中,奔驰官方称VISION EQXX的研发初衷是为了制造一款续航可达1000公里的电动汽车,但并不需要“巨大”的电池;而是利用太阳能等资源,凭借更低的风阻来实现。视频2中,奔驰的研发团队认为称VISION EQXX必须要有一个足够炫酷的视觉造型,同时还要满足出色空气动力学性能。为此,奔驰为VISION EQXX打造了可移动的车身部件和可伸缩的扩散器,车尾还可以向后方延展,让整个姿态类似于“水滴”的造型,以便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.2Cd甚至更低。

【此前预告图信息】回顾

新车将具有轿跑的外观风格,并且让人不禁想到早在2015年奔驰曾经发布过的一台概念车Concept IAA,从外观来看,奔驰Vision EQXX与概念车Concept IAA相比,整个车身线条设计一脉相承,夸张的尾部以及尾灯设计也很类似;但奔驰Vision EQXX的车头部分更加圆润,相比Concept IAA来说更短,更加接近量产的状态。值得关注的是,官方曾提出,Concept IAA的风阻系数仅为0.19,或许此次奔驰Vision EQXX还将打破这一记录。

风阻仅为0.20 奔驰发布全新概念车Vision EQXX

风阻仅为0.20 奔驰发布全新概念车Vision EQXX

官方称,从此次概念车Vision EQXX的亮相将展示未来奔驰在电气化以及软件方面的领先技术,并且新车也将会是一台新能源的车型,不排除将会成为奔驰EQ的又一序列,更多关于新车的信息,将在1月4日发布之时揭晓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